第 31 章
如何使用 AnimatableModifier 和 LibraryContentProvider

之前,你學習瞭如何使用 AnimatableAnimatableData 為環形進度條設置動畫。 在本章中,我們將更進一步,向你展示如何使用另一個名為 AnimatableModifier 的協議為視圖設置動畫。 此外,我將向你介紹 SwiftUI 的一個新功能,該功能將允許開發者輕鬆地將客製化視圖共享到視圖庫讓你更易重用自製的元件。 稍後,我將向你展示如何將進度環視圖加到視圖庫中以供重用。 先睹為快,你可以看看圖 31.1 或觀看此示範視頻 (https://link.appcoda.com/librarycontentprovider) 了解如何LibraryContentProvider如何運作。

圖 31.1. 在視圖庫中使用客製化視圖
圖 31.1. 在視圖庫中使用客製化視圖

AnimatableModifier 簡介

我們先來看看 AnimatableModifier 協議。 顧名思義,AnimatableModifier 是一個視圖修飾器,而它符合 Animatable 協議。 也因為此,這修飾器可以將不同類型視圖的改變動畫化。

protocol AnimatableModifier : Animatable, ViewModifier

那麼,我們要製作什麼動畫呢? 我們將以在前一章的示例為基礎再添加一個文字標籤。這標籤會顯示當前進度百分比。 隨著進度條的移動,標籤也相應更新。 圖 31.2 顯示了標籤的外觀。

圖 31.2. 帶動畫的進度標籤
圖 31.2. 帶動畫的進度標籤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