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 章
利用 ImageRenderer API 輕鬆把 SwiftUI 視圖轉換為圖像

iOS 16 為 SwiftUI 帶來的另一個 API 就是 ImageRenderer。有了這個 API,我們可以輕鬆把 SwiftUI 視圖轉換為圖像。這個實作十分簡單,讓我們利用想要轉換為圖像的視圖,來實例化 ImageRenderer 的實例:

let renderer = ImageRenderer(content: theView)

然後,我們就可以存取 cgImageuiImage 屬性,來取得轉換後的圖像。

一如以往,我喜歡利用範例來示範一個 API 的用法。在第38章中,我們用了新的 Charts 框架來構建折線圖。這次,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讓使用者把折線圖保存為 Photo Album 中的圖像,並使用 ShareLink 進行分享。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