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 章
建立搜尋欄視圖並使用自訂綁定(Custom Binding)

之前,我們向你講解了如何利用 UIKit 框架的UISearchBar 來實現搜索欄。 你有沒有想過從頭開始自己建立一個? 如果仔細看看搜尋欄,要自己做出來並不太難。 所以,讓我們在本章中嘗試構建一個 SwiftUI 版本的搜尋欄。

你不僅可以學習如何建立搜尋欄視圖,我們還將會和你講解如何使用自訂綁定。 之前我們討論過綁定,但還沒有向你展示如何建立自定義綁定。 當你需要為綁定(Binding)加入額外的程式邏輯時,自訂綁定就特別有用。 另外,你也會學習如何在 SwiftUI 中關閉軟體鍵盤。

圖 24.1 就是我們將要建立的搜索欄,外觀與 UIKit 中的 UISearchBar 非常相似。 同樣地,這個搜索欄也會有個 Cancel 按鈕,當使用者開始輸入搜尋文字時就會出現。

圖 24.1. 利用 SwiftUI 自己建立搜尋欄
圖 24.1. 利用 SwiftUI 自己建立搜尋欄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