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 章
如何建立圖像輪播(Image Carousel)

Carousel (輪播)是你在大多數手機和 Web App中看到最常見的 UI 模式之一。 有些人稱它為圖像滑塊(Image Slider)或旋轉器(Rotator)。 但是,無論你如何稱呼它,輪播的設計都旨在在有限的螢幕空間顯示一組數據。 例如,圖像輪播會顯示陣列或集合中的其中一個圖片,使用者可以滑動螢幕來瀏覽圖像集的其他圖片。 Instagram 也有用這種輪播設計,當要顯示多張圖片時,使用者就要滑動螢幕來瀏覽圖像集。 另外,你也可以在 Apple 的 Music App 和 App Store App 找到類似的輪播應用。

圖 27.1. Music, App Store 和 Instagram app 都有用輪播設計
圖 27.1. Music, App Store 和 Instagram app 都有用輪播設計

在本章中,你將學習如何實作圖像輪播,當然是用 SwiftUI。有多種方法可以實現輪播,其中一種方法是整合 UIKit 內的 UIPageViewController 。 但是,我們將探討另一種方法,並完全以 SwiftUI 框架來建立輪播。

讓我們開始吧。

旅行範例 App 簡介

像其他章節一樣,我通過構建一個範例 App來引導你了解當中的技術問題。 今次的 App 以輪播形式顯示不同的旅行目的地。 要瀏覽行程,用戶可以向右滑動查看下一個目的地,或者向左滑動查看之前的行程。 為了使這個範例 App更具吸引力,使用者可以點擊一個目的地來查看它的詳細資料。 因此,除了實作輪播外,你還會學習一些動畫技術。 圖 27.2 顯示了範例 App的一些螢幕截圖。想知它實際的運作,你可以到 https://link.appcoda.com/carousel-demo 上觀看示範影片。

圖 27.2. 範例 App
圖 27.2. 範例 App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