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章
了解狀態與綁定

狀態管理(state management)是每個開發者在應用程式開發中必須處理的事情。想像一下,你正在開發一個音樂播放器 App,當使用者點擊「播放」按鈕時,該按鈕會變為「停止」按鈕。在你的實作中,必須有一些方式來追蹤應用程式狀態,以讓你知道何時變更按鈕的外觀。

圖 7.1. 「停止」與「播放」按鈕
圖 7.1. 「停止」與「播放」按鈕

在 SwiftUI 中,內建了一些狀態管理的功能,特別是它導入了一個名為「@State」的屬性包裝器( Property Wrapper )。當你使用 @State 來標註一個屬性時,SwiftUI 會自動將其儲存在你的應用程式中的某處。此外,使用該屬性的視圖會自動監聽屬性值的變更,當狀態改變時,SwiftUI 將重新計算這些視圖,並更新應用程式的外觀。

聽起來不錯,不是嗎?還是你對於狀態管理覺得困惑?

總之,透過本章的範例程式碼,你將對狀態與綁定有更多的了解。而且,我為你準備了一些作業,請花一點時間來練習一下,這將幫助你掌握 SwiftUI 的重要觀念。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