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8 章
如何建立展開式列表視圖和大綱視圖

SwiftUI 列表視圖 (list view) 和 UIKit 的 UITableView 很類似。在 SwiftUI 最初的版本中,Apple 的工程師已經把建立列表視圖的過程變得輕而易舉,我們不需要創建 prototype cell,也不需要委派 (delegate) 或 data source 的協定。我們只需要用幾行程式碼,就可以使用客製化單元格來建構一個列表視圖。

在 iOS 14 (和以上版本),Apple 繼續改善列表視圖,並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在本篇教學文章中,我們將會看看如何建構一個展開式列表視圖 (expandable list view) 或大綱視圖 (outline view),並探索 inset grouped 的列表樣式 (list style)。

範例 App

首先,讓我們看看本篇教學的成品。我十分喜歡 La Marzocco,所以我用了它網站的導覽選單 (navigation menu) 為例子。以下的列表視圖展示了選單的大綱,使用者可以點擊顯示按鈕來展開列表。

圖 28.1. 展開式列表視圖
圖 28.1. 展開式列表視圖

當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實作方法,來建構這個大綱視圖。但在最新版本的 SwiftUI 中,Apple 讓開發者可以更簡單地建構這種大綱視圖,並自動適應於 iOS、iPadOS、和 macOS 版本。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