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 章
使用 LazyVGrid 和 LazyHGrid 構建集合視圖

SwiftUI 最初的版本沒有原生集合視圖 (collection view)。你可以自己構建一個解決方案,或是使用第三方程式庫。在2020年的 WWDC 中,Apple 為 SwiftUI 框架引入了許多新功能,其中一個就是實作 Grid 視圖。SwiftUI 現在為開發者提供兩個新的 UI 組件: LazyVGrid 和 LazyHGrid,一個用於創建垂直 Grid,另一種用於創建水平 Grid。正如 Apple 所說,“Lazy” 一詞意思是 Grid 視圖在需要時才會創建項目。

在這章中,我會教你如何創建水平和垂直視圖。LazyVGrid 和 LazyHGrid 都設計得十分靈活,因此開發者可以輕鬆創建各種類型的 Grid 佈局。我們還會深入了解如何更改 Grid 項目的大小,以實現不同的佈局(如圖29.1)。

圖 29.1. 集合視圖範例
圖 29.1. 集合視圖範例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