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3 章
使用 Gauge 視圖顯示進度並創建速度計

在 iOS 16,SwiftUI 引入了一個新視圖 Gauge,用來顯示進度。我們可以利用這個視圖,來顯示一定範圍內的數值。在這篇教學文章中,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使用 Gauge 視圖,以及如何使用不同的 Gauge 樣式。

Gauge 視圖是用來顯示當前數值在有限範圍中的水平,就像是汽車中的油量錶。開發者可以配置 Gauge 的顯示,例如是 Gauge 當前的數值、範圍、及描述其的用途的標籤。

- Apple 官方文件

Gauge 最簡單的使用方法是這樣的:

struct ContentView: View {
    @State private var progress = 0.5

    var body: some View {
        Gauge(value: progress) {
            Text("Upload Status")
        }
    }
}

在最基本的形式中,Gauge 的預設範圍是 0 到 1。如果我們將 value 參數設置為 0.5,SwiftUI 就會呈現一個進度條,指示任務已完成了 50%。

圖 43.1. 帶有描述性標籤的 Gauge
圖 43.1. 帶有描述性標籤的 Gauge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