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章
ScrollViewReader 和網格動畫

在前一章,我已介紹了新的 matchedGeometryEffect 修飾器 (modifier) ,並向你展示了如何創建一些基本的視圖動畫。 在本章中,讓我們看看如何在網格視圖中使用修飾器和加入過場動畫。 此外,你還將學習另一個名為ScrollViewReader的全新 UI 組件。

範例 App

在我們開始實作之前,讓我先向你展示最終的成果。 這應該讓你對要即將構建的內容有所了解。 當你開發 App時,你可能需要以網格(Grid)形式顯示照片並讓使用者選擇其中的一些項目。

範例 App 在螢幕底部顯示一個Dock,當一個項目被選中時,它會從網格中移除並插入到 Dock 中。 當你選擇更多項目時,個 Dock 自動擴大以容納更多項目。 你可以水平滑動以瀏覽Dock中的項目。 如果你點擊 Dock 中的其中一個項目,該項目就會被移除並重新加到網格中。

圖 34.1. 範例 App
圖 34.1. 範例 App

想更深入學習SwiftUI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購買《精通 SwiftUI》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