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 章
使用 Searchable 加入搜尋列

I knew that if I failed I wouldn't regret that, but I knew the one thing I might regret is not trying.

– Jeff Bezos

大部分的表格式 App 常會在畫面上見到一個搜尋列(Search Bar ),而你要如何實作搜尋列來做資料搜尋?在本章中,我們會幫 FoodPin App 加上搜尋列。有了搜尋列,我們將強化這個餐廳 App,以讓使用者能夠搜尋到想找的餐廳。

iOS 15 之前的版本,SwiftUI 沒有內建的修飾器以處理清單視圖中的搜尋功能。開發者需要自己建立解決方案。在我們的 iOS App 開發實務攻略:快速精通 SwiftUI 一書中,我們有一個章節說明如何在 SwiftUI 中使用 TextField 來建立一個自訂的搜尋列與顯示搜尋結果。

iOS 15 釋出之後, SwiftUI 框架為清單視圖導入一個名為 searchable 的新的修飾器。你只要加上這個修飾器至清單視圖且建立搜尋欄位即可。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實戰心法》(SwiftUI)》一書。如果你想更深入學習Swift程式設計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 購買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