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章
地圖的運用

The longer it takes to develop, the less likely it is to launch.

-Jason Fried, Basecamp

MapKit 框架提供 API 給開發者實作地圖呈現、地圖導覽、在特定位置加入標記(annotation )以及在目前的地圖上增加覆蓋物等功能。有了這個框架,可以讓你不需要撰寫任何程式碼,就能嵌入全功能的地圖功能介面到你的App 中。

而 SwiftUI 也提供了原生的 Map 視圖給開者來嵌入地圖介面。另外你可以使用內建的標記視圖如 MapMarker來加入標記。

本章我們將會在 FoodPin App 加入中加入一個地圖,App 上會在細節視圖內顯示一個小的地圖視圖。當使用者點擊地圖視圖,App 會帶出一個完整地圖供使用者查詢位置的細節。另外,你將學會幾個框架:

  • 如何在地圖中嵌入一個視圖。
  • 如何使用地理編碼器( Geocoder) 將地址轉換為座標。
  • 如何在地圖上加入與自訂大頭針(即標記)。

很酷,對吧 !這一定很有趣,我們開始吧 !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實戰心法》(SwiftUI)》一書。如果你想更深入學習Swift程式設計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 購買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