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 章
使用 WidgetKit 開發一個天氣小工具(Widget)

在 iOS 8,Apple 導入 App 外掛程式(extension),可以讓你的 App 功能進一步延伸讓使用者從系統的其他地方,譬如其他的 App,或者從通知中心(Notification Center)來進入你的 App。舉例來說,你可以提供一個小工具(Widget),讓使用者放在通知中心,這個 Widget 可以顯示你的 App 的最新資訊(例如天氣、運動比賽得分狀況、股價)。

隨著 iOS 14 的發布,Apple 徹底改進了這一功能,並引入了一個名為 WidgetKit 的新框架。 如果你在最新版本的 iOS 上使用過小工具,就會知道可以直接在主畫面上添加小工具。對於大部分 iOS 使用者來說,這絕對是一大喜訊,大家終於可以自行改變主畫面的外觀。

在本章,我將會告訴你如何開發一個天氣 Widget。同時,你也會學習如何使用 App Group 在小工具和 App 之間共享資料。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