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讓表格視圖 Cell 動起來

當你閱讀本章時,我相信你已經知道如何建立基本的 UITableView 來呈現你的資料。倘若還不會的話,可以參考《iOS 15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這本書。

UITableView 類別提供了以表格形式做為資訊呈現的強大方式,而且它是 iOS App 最常運用的元件。不論你正在建立生產力工具型 App、待辦清單型 App 或者社群 App,你可能多少會利用到表格視圖。UITableView預設實作應用是比較簡單的,適用於基本的 App。如果要跟大眾的 App 做出區隔,通常是要進行表格視圖以及表格 Cell 客製化才能讓你的 App 與眾不同。

本章,我們告訴你一個強大的方式,透過加入一些精緻的動畫來讓你的 App 更生動活潑。感謝內建的 API,要讓表格視圖 Cell 動起來超級容易,我們將調整現行的表格 App,並加入精緻的動畫。

一開始,先至這個網址下載專案模板 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TableCellAnimationStarter.zip 。下載完成之後,編譯這個 App並確認能夠正常運作,這只是一個顯示文章清單的簡單 App。

圖 3.1. 範例 App
圖 3.1. 範例 App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更深入學習Swift程式設計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