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 章
如何使用 Core Data 來解析 CSV 與預載一個 SQLite 資料庫

當你使用 Core Data 時,你可能會問這兩個問題:

  • 如何預載(preload)目前的資料進入 SQLite 資料庫?
  • 如何在 Xcode 中使用一個現有的 SQLite 資料庫?

我最近遇到一個正在為某個產業開發字典 App 的朋友。他有相同的問題。他知道如何將資料儲存進資料庫以及從Core Data 儲存區取回資料,但問題是:他要如何要能夠預載現有的字典資料進入資料庫呢?

我相信你們有些人也一定會有相同的問題。因此這也是我為何特別以一個章節來討論有關在Core Data 中資料預載的原因。我將會回答以上的問題,並告訴你如何在你的App中將現有的資料預載進去。

那麼要如何能夠預先載入現有的資料進入你的 App 所內建的 SQLite 資料庫呢?通常你會綁定一個資料檔(可以是CSV 或 JSON 或任何你偏好的格式),當使用者在第一次打開 App 時,它會從資料檔預載資料並將資料放進資料庫。在 App 完全開啟之後,就能夠使用已經預填入資料的資料庫了,這個資料檔可以綁定在 App 中或者在雲端伺服器。將資料儲存在雲端或者其他外部資源,便可以讓你很輕易的更新資料,而不需要重新編譯 App。我會透過建構一個簡單的 App 來介紹這兩種方法。

當你了解了資料預載的運作方式後,我將會介紹如何在你的 App 中使用一個現有的 SQLite (一樣有預填入資料)資料庫。

這裡我假設你已經對 Core Data 有了基本的認識。你現在應該知道如何透過 Core Data 插入與取得資料。倘若你不知道如何操作,你可以參考《iOS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 這本書。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