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9 章
使用 Firebase Database 與 Storage 來建立一個 Instagram 類型的 App

首先,如果你還沒有閱讀過前兩章的話,我強烈建議你先回頭看一下。雖然本書大部分的章節都是可獨立閱讀,但是本章跟本書 Firebase 的另外兩章有高度的連結。

假設你已經閱讀過,你應該已經知道如何使用 Firebase 來進行使用者驗證。這只是這個行動開發平台眾多功能的其中一項。本章,我們將探索另外兩個受歡迎的 Firebase 功能: DatabaseStorage 。同樣的,我將透過一個專案範例來介紹這些功能。我們將以一個公開的圖片動態(image feed)來建構一個簡單版的 Instagram 。

圖 39.1. 像 Instagram 類型的範例 App
圖 39.1. 像 Instagram 類型的範例 App

圖 39.1 是這個範例 App 的介紹,App 使用者 可以將圖片公開發布,同時,你也可以下載其他使用者的圖片來檢視。這跟 Instagram 的功能很像,但是我們拿掉了像是追蹤這樣的功能。

透過這個 Instagram App 的建立,你將學會:

  • 如何使用 ImagePicker 這個第三方函式庫來建立像 Instagram 一樣的相機 UI。
  • 如何使用 Firebase Database來儲存資料(例如,貼文資訊)並在 Firebase 資料庫中建構 JSON 資料。
  • 如何使用 Firebase Storage 來儲存圖片。
  • 使用利用 Firebase Database 與 Storage 來進行資料的上傳與下載。
  • 如何限制從 Firebase 下載的資料數。
  • 如何在表格視圖實作無限的滾動(scroll)。

    很酷對吧?我們開始吧。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