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
如何整合 Twitter 與 Facebook SDK 實作分享功能

因應社群網路的時代,你可能會想在你的 App 中提供社群分享。這是眾多吸引用戶的其中一項方式。在過去,Apple 提供一個社群框架(Social framework)讓開發者為他們的 App整合一般像是 Facebook 以及 Twitter 的社群網路功能。這個框架提供一個標準編輯器(composer),用來建立不同社群網站的刊登動作,讓你免於學習社群網站的 API。甚至你也不需要知道如何開始設定一個網路請求(network request),或處理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的問題。社群框架簡化了所有工作,你只需要寫幾行程式,就可以將編輯器帶出來,讓使用者可以在 App 中推文到 Twitter 或刊登到 Facebook 上。

不過,這個社群框架在 iOS 11已經不再支援 Facebook 與 Twitter。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要為你的 App 提供社群分享功能,你必須整合這兩家公司所提供的 SDK。

本章,我們將會介紹安裝程序以及 API 的用法。同樣的,我們會一個簡單的範例 App 來做示範。

建立範例專案與介面設計

一開始,你可以至 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SocialSharingStarter.zip 下載這個專案,這個簡單的 App 在主畫面顯示了餐廳列表。當使用者滑動一個 cell 並且按下分享( Share) 按鈕,App 可以讓使用者在 Facebook 、Twitter 分享所選擇的餐廳。

圖 5.1. 社群分享範例 App
圖 5.1. 社群分享範例 App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