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章
要如何在地圖上取得方位與繪畫路徑

自從 iOS7 SDK 釋出後,MapKit 框架包含了MKDirections API ,可以讓 iOS 開發者從 Apple 伺服器端存取路徑為主的方位資料。特別是當你建立了帶有路徑起始與端點的 MKDirections 實例(instance)。這個實例會自動地聯繫 Apple的伺服器,以取得路徑相關資料。

你可以使用 MKDirections API,依照你預設的交通型態,取得駕駛與步行方向。MKDirections也會另外提供替代道路資訊。除此之外,這個 API 可以讓你計算在路徑行進的時間。

同樣的,我們會建立一個範例 App 來看看如何利用 MKDirections API。完成本章之後,你將學會以下幾件事:

  • 如何取得目前使用者的位置
  • 如何使用 #available 來處理多個 API 版本
  • 如何計算路徑並將它畫在地圖上
  • 如何使用分段控制
  • 如何取得路徑步驟並顯示開車/步行路徑的導引

路徑範例 App

我已經在《iOS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中介紹過 MapKit 框架。因此我希望你對 MapKit 的運作有些基本的觀念,並且已經了解如何在地圖上進行定位。為了示範 MKDirections API 的用法,我們將會建立一個簡單的地圖 App ,你可以下載這個專案模板(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MapKitDirectionStarter.zip)來開始。

當你編譯這個模板時,你應該會看到一個顯示餐廳列表的 App。在某家餐廳按一下,App 會帶出地圖上標註餐廳位置的地圖視圖。如果你有閱讀過我們基礎的那本書,這跟你已經實作過的 FoodPin App 非常相似,我們會強化這個範例 App ,來取得使用者目前的位置,以及顯示所選餐廳的方位。

圖 8.1. Food Map App
圖 8.1. Food Map App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