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7 章
使用 Firebase 實作使用者登入驗證

自從 Facebook 宣佈結束 Parse Cloud 的服務,許多的開發者便開始尋找替代服務,在所有的選擇之中, Firebase 是其中一個最受開發者歡迎 App 後端服務的平台。

Note:如果你還想要使用 Parse,你可以參考第 30 章,我們如何使用第三方供應商來繼續使用 Parse 的介紹

Firebase 受歡迎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它的主機是 Google 所管理,這代表是伺服器是很強大且可信任的。因此你不需要擔憂你的 App 後端的穩定性。除此之外,Firebase 幾乎支援了所有平台,包括 iOS、Android 與網頁。當你在閱讀本書時可能你正好在開發一個 iOS App,如果此時你想要將你的 App 擴展到其他的平台的話,Firebase 則很適合你的專案來使用。

Firebase 也被一些非常大的公司,像是 PicCollage、 Shazam、Wattpad、Skyscanner 與一些大型的新創公司所採用,由此可見 Firebase 的受歡迎程度。

如同它的名稱所指,Firebase 最開始是作為行動裝置的雲端後端服務。在 2016年中,Google 進一步將 Firebase 統一成 App 平台。你不只可以用來做為即時的資料庫或者使用者登入驗證,現在它也可以作為行動 App的分析、訊息管理與推播的解決方案。

在本章,我會將重點放在如何使用 Firebase 來進行使用者登入驗證,之後,我們會探索其他 Firebase 的功能。

範例 App

跟往常一樣,這個範例 App非常簡單,不過這並不表示它就是一個無法上檯面的作品,你可以先下載起始專案(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FirebaseLoginStarter.zip)來看一下。

圖 37.1. 範例 App 的範例截圖
圖 37.1. 範例 App 的範例截圖

我們要示範如何使用 Firebase 來實作以下的使用者帳號相關的功能:

  • 註冊
  • 登入
  • 登出
  • 重設密碼
  • Email 認證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