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 章
URL Scheme 的運用

URL Scheme 是 iOS SDK 一個有趣的功能,可以讓開發者啟動系統 App、以及透過 URLs 開啟第三方 App。譬如說你的 App 有顯示一組電話號碼。你想要使用者按下那組號碼時可以撥打電話。你可以使用特定的 URL Scheme 來啟動內建的電話 App 來自動撥打電話。類似的運用,像是你可以使用另一個 URL Scheme 來啟動訊息 App 來傳送簡訊(SMS)。另外,你可以為你的 App 客製化 URL Scheme,讓其他 App 可以透過 URL 啟動你的 App。待會你便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通常,我們會建立一個 App 來示範 URL Scheme,我們再次使用前面一章所建立的 QR Code 閱讀器 App 來示範,倘若你沒有跟上前面一章的進度,先回頭看一下吧。

至目前為止,這個範例 App 可以將 QR Code 解碼,並在畫面上顯示解碼訊息。本章,我們會將它的功能再優化。當 QR Code 解碼後,App 會依照 URL 類型啟動相對應的 App。

你可以至 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QRCodeReader.zip下載 QRCodeReader App來開始,若你編譯與執行這個 App,你會見到一個具有 QR code 掃描器的簡單 App,注意這個 App只適用實體的iOS裝置。

QR Code 範例

這裏列舉了一些 QR Code 範例來讓你測試。例外你也可以使用線上服務像是 www.qrcode-monkey.com 來另外建立你自己的 QR Code。開啟這個範例 App,並將你的裝置的相機對準其中一個 QR Code,你可以見到一些解碼的訊息。

圖 12.1. QR code 範例
圖 12.1. QR code 範例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