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聲明

本著作未經本公司(AppCoda Limited)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重製、轉載、散佈、變更全部或部分內容。未經授權任意拷貝、引用,均屬違法。

商業聲明

本書中所引用之商標、產品名稱分屬各公司所有,本書引用純屬作介紹和教學之用,絕無侵權意圖,特此聲明。

更新紀錄

出版日期 更新描述
2018年3月27日 更新全書內容,支援最新版 Xcode 9 、 Swift 4 以及 iOS 11
2018年12月26日 更新全書內容,支援最新版 Xcode 10 、 Swift 4.2 以及 iOS 12
2022年3月18日 更新全書內容,支援最新版 Xcode 13 、 Swift 5.5 以及 iOS 15
2023年1月27日 更新全書內容,支援最新版 Xcode 14 、 Swift 5.7 以及 iOS 16
2024年2月20日 更新全書內容,支援最新版 Xcode 15 、 Swift 5.9 以及 iOS 17

序言

撰寫本書時,Swift 程式語言已經問世接近五年。這門新的程式語言吸引了很多關注,並且不斷的在進化中。它絕對是 iOS 未來的程式語言。倘若你今年想要開始學習程式語言,Swift 絕對是你的首選。

我喜歡閱讀食譜。這些食譜都包含了漂亮以及美味的圖片,大部份視覺上都很吸引人。讓我心動想嘗試來做幾道菜。當我開始撰寫本書時,最先在我心裡面呈現的想法是,為何大部份的程式書都沒有好好的設計。 iOS以及其 App 的設計都很精美。但是為何大多數的技術書籍看起來跟一般的教科書沒有兩樣?

我相信一本視覺效果令人賞心悅目的書籍,會讓程式語言的學習更有效率且容易。有了這樣的想法,我決定寫出一本很棒且讀起來很過癮的書。儘管是這樣說,不過並不表示我只是將重點放在視覺元件。書中的一些技巧以及解決方案將會幫助你學到更多有關 iOS 17 程式,並且強化你快速打造全方位 App 的能力。

這本書採用「問題與解決方案」的方法來進行 API 與 iOS SDK框架的探討,每一章會以一個(或兩個)具特色且有深度的程式範例來說明。你將學會如何以自適應 UI 建立一個通用的 App、使用 Touch ID 來進行使用者驗證、在通知中心建立一個 widget、Core ML 以及ARKit,這裏僅僅列舉幾個例子做為參考。

我建議從本書第 1 章開始閱讀。不過其實你不一定要依照我的建議。每一章是獨立的。可以把這本書當做是一本參考書,只要挑選你感興趣章節來鑽研即可。

這本書適合誰閱讀呢?

本書是打算為有些 Swift 程式語言經驗的開發者,以及有興趣開發 App 的讀者來設計的。這不是一本初學者的入門書籍。倘若你有一些 Swift 的經驗,這本書對你絕對有幫助。

倘若你是初學者,想要學習更多有關 Swift 的技術,你可以閱讀我們針對初學者的書籍《iOS 17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

你需要何種版本的Xcode?

本書的大部分章節都已經更新至 iOS 17、Xcode 15 與 Swift 5.9。因此,確認你有使用 Xcode 15(或以上的版本)來進行本書所有的專案。

如何下載原始碼?

在本書的每一章,我會建構一個範例 App,來介紹 API 以及框架(framework),你可以從本書各章的最後面找到完整的最後專案的下載連結。你可以免費使用這些原始碼,並整合到你的專案中。個人以及商業專案都是被允許的。唯一的例外是這些原始碼不能在其他教學內容或教科書中被使用,不論是印刷版或數位格式都不被允許,如果是作為教育目的的話,如果能註明來源是可以被允許的。

你需要加入付費iOS開發者計畫嗎?

可以使用模擬器進行大部份的專案。不過在某些章節,像是 Touch ID與 QR Code 掃描需要在實體裝置運行。好消息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免費在實機上測試自己的 App,從 Xcode 7 開始,即使你沒有加入付費 Apple 開發者計畫(Apple Developer Program),你也可以部署你的 App 至 iPhone 上。你只需要以你的 Apple ID 來登入你的Xcode,你就可以在實體的 iOS 裝置上測試你的 App了。

Swift 還在不斷進化中。當Xcode釋出新版本時,你會更新原始碼嗎?

Swift 已問市了。但是沒錯,Apple 還是一樣不斷地改良這個語言。不論 Xcode 15 更新了什麼版本(例如Xcode 14.x),同樣的,我會重新測試本書內所有的原始碼。你可以從我們的下載網址來下載每一章節內最新版的原始碼。你也可以加入我們的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facebook.com/groups/appcodatw)或者Twitter( https://twitter.com/appcodamobile)來取得最新的消息。

還有問題?

如果你對本書來還有任何問題,或發現有任何原始碼的錯誤,你可將它刊到私人的社團(https://facebook.com/groups/appcodatw)或者寫信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聯絡。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