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章
使用 MessageUI 框架進行簡訊(SMS)與媒體簡訊(MMS)傳送

MessageUI 框架不只是為 email 而設計,它也提供特定的視圖控制器,供開發者在 App 中呈現結合 SMS 文字訊息的標準介面。雖然你可以使用 MFMailComposeViewController 類別來編寫 email ,這個框架提供另一個稱為 MFMessageComposeViewController 的類別來處理文字訊息。

基本上 MFMessageComposeViewController 的用法與郵件編輯器類別非常相似,倘若你了解前面一章有關 email 附加檔案的建立方式,你會發現要整合文字訊息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不管如何,這裡會逐步讓你了解 MFMessageComposeViewController 類別的用法。同樣的,我們會並透過一個簡單的 App 來讓你了解這個類別。

Note: 倘若你尚未閱讀過前面的章節,我強烈建議你先看一下

一睹範例 App

我們會重複使用之前的範例 App 並稍做微調。這個 App 一樣會在表格視圖上顯示檔案列表,不過這裏不顯示郵件編輯器,而是在使用者點選任一檔案時帶出加上預填訊息的訊息介面。

圖 7.1. 範例 App
圖 7.1. 範例 App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