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章
如何在App中整合Email與附加檔案

MessageUI 框架讓 App 傳送 email 更為容易了。你可以很輕易的以內建的 API,在 App中整合 email 編輯器,在這個短短的章節中,我們將撰寫一個簡單的 App 來示範如何傳送 email 與如何加入 email 附加檔案。

因為我們主要的重點是示範 MessageUI 框架的 email 功能,我們的示範 App 很簡單。這個 App只是在簡單的表格視圖中顯示檔案清單。我們會在表格中填入各種檔案型態,包括 PNG 與 JPEG 格式的圖片檔、微軟 Word 文件、Powerpoint 檔、PDF 文件以及 HTML 檔。不論使用者按下什麼檔案,App 會自動建立一封 email 並附上所選的檔案做為附件檔。

從 Xcode 專案模板開始

為了節省你從頭開發 Xcode 專案的時間,你可以至 http://www.appcoda.com/resources/swift55/EmailAttachmentStarter.zip 下載專案模板來開始。這個專案模板預先內建了:

在下載完與解壓縮檔後,你可以編譯與執行這個專案。這個範例 App,應該會在畫面上顯示一個檔案列表。現在我們繼續來實作這個 email 功能。

圖 6.1. 顯示附件列表的範例 App
圖 6.1. 顯示附件列表的範例 App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進階攻略》一書。如果你想繼續閱讀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AppCoda網站購買完整電子版,全書範例檔皆可下載。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