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章
靜態表格視圖、相機與 NSLayoutConstraint 的介紹

My biggest motivation? Just to keep challenging myself. I see life almost like one long University education that I never had. Every day I'm learning something new.

- Richard Branson

至目前為止,FoodPin App 只能顯示內容。我們必須找到一個讓使用者可新增餐廳的方式。在本章中,我們將建立一個新畫面來顯示一個輸入表單( form ),呈現所蒐集的餐廳資訊。在此表單中,它可讓使用者從內建的照片庫選擇餐廳照片,你將學到幾項技術:

  • 如何使用靜態表格視圖( Static Table View)建立表單。
  • 如何使用 UIImagePickerController 來從內建的照片庫選擇照片與照相
  • 如何使用 NSLayoutAnchor 編寫程式來定義自動佈局約束條件。

你已學習過前幾章的內容,應該對表格視圖具備基本的概念。我所介紹的表格視圖在本質上是屬於動態的。你通常是建立一個 Prototype Cell 並增加動態內容。不過,表格視圖並不侷限於呈現動態內容。有時你只是想要使用表格視圖呈現一個表單或者設定畫面。在此範例中,靜態表格視圖就可以實現你的需求。最理想的情況是靜態表格視圖顯示預先定義好的資料項目的數字。

Xcode 讓開發者可以用極少的程式碼來建立靜態表格視圖。為了示範在 Storyboard 中實作靜態表格視圖,是件多麼容易的事,我們將建立一個新畫面來加入一間新餐廳,如圖 18.1 所示。

圖 18.1. 建立一個新餐廳畫面來加入新餐廳
圖 18.1. 建立一個新餐廳畫面來加入新餐廳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實戰心法》(Swift+UIKit)》一書。如果你想更深入學習Swift程式設計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 購買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