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章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專案組織與程式文件

Most good programmers do programming not because they expect to get paid or adulation by the public, but because it is fun to program.

- Linus Torvalds

如果你是從頭開始與我們一起進行本書所有專案的學習,你已經向前邁進一大步,目前你應該能夠使用介面建構器來建立可以在 iPhone 與 iPad 運行的 iOS 表格視圖 App 了。我們將進一步增強 FoodPin App 並改善其細節視圖及加入更多功能,還有,我們會深入 iOS 的開發必學習其他 API,我會介紹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基礎,並教導你如何撰寫更佳的程式碼。

不要被「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或簡稱「OOP」的專有名詞所嚇到,這並不是新的程式語言,而是一種程式觀念。不像坊間一些程式設計的書籍一樣,一開始就介紹 OOP 的觀念,我在規劃本書內容時便打算在比較後面的章節才來介紹它,我想讓事情保持簡單,所以先介紹如何建立一個 App。我可不想讓一些技術術語或觀念嚇跑了你,而使你放棄學習建立 App。不過,我想是時候來介紹 OOP 觀念了。如果經過了10 個章節之後,而你還在閱讀本書,我相信你已經下定決心要學好 iOS 程式,並且提升自己的程式設計技術到更進階的階段了。

好的,我們開始吧 !


本文摘自《iOS 17 App程式設計實戰心法》(Swift+UIKit)》一書。如果你想更深入學習Swift程式設計和下載完整程式碼,你可以從 AppCoda網站 購買完整電子版

results matching ""

    No results matc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