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AppCoda

關於 AppCoda

App Store 的面世徹底改變了我們慣性的消費模式,而且締造了一個全新的巿場空間給予開發者,利用iOS平台便能與全球百萬人分享自己的App。AppCoda部落格在2012年4月成立,主要提供iOS程式開發教學(免費和付費也有)。我們透過「自己動手做 (learn by doing)」的教學模式,將艱澀的程式概念變得容易明白,吸引更多人學習和開發App。我們相信,即使沒有任何程式開發的經驗,每個人都可以學懂程式設計和構建應用程式。

我們有一個願景,就是建立一個強大的iOS開發者社區,透過讀者/作者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提供技術支援與合作的機會。

從一個小意念開始

在2011年9月,首次把自己開發的iPhone App上載至App Store並公開發佈。作為軟體工程師,十多年來編寫過多種商業系統,但屬於自己的產品卻是第一次。由概念的萌生、埋首開發、上載發佈,整個過程百般滋味,但看到大家都下載支持,有這樣的成果,那份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

當時(現在也是),每個人都在談論App,並且想要自己打造一個。Xcode的開發環境蠻適合初學者,我想不如將我開發第一個iPhone App的經驗寫成教材。

AppCoda部落格(英文版)就此應運而生。

儘管擁有多年程式設計的經驗,當我第一次建立iOS App時面對不熟悉的Objective-C (當時還未有Swift)與 iOS 程式還是會處處碰釘。學習編程跟學習外語一樣,你必須透過應用和無數的練習才可慢慢掌握一套語言。從我的經驗來看,學習程式語言也是這樣,要學好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動手做 (learn by doing)。因此AppCoda所編寫的教學都是以實戰為主。每一篇的教學文章都是透過開發一個App而闡釋一個或多個iOS程式設計概念。

很幸運,這種教學模式得到讀者們的支持。更感動的是,有不少讀者透過AppCoda的教學而開發出屬於他們的第一個App。經過三年的努力,AppCoda已經累積超過120篇教學文章,而每月的讀者數目亦增加至20多萬。

也因為這個部落格,讓我認識兩位來自台灣的初創企業創辦人兼工程師。2015年3月首次在台南聚首,期間提及為AppCoda推出中文平台,藉此希望能令更多的中文讀者接觸iOS程式設計。得兩位熱血相助,四個月後AppCoda中文版正式面世。

網站初期主要刊登由英文網站翻譯過來的教學文章,往後我們將發佈更多中文原創文章。希望你會喜歡我們的教學,如果你也想打造專屬的App,就由這裡開始吧!


加入我們

如果你對iOS編程及教學有濃厚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教學或翻譯團隊。請提供簡歷以及文字作品,經這裡與我們聯絡。

很好! 你已成功註冊。
歡迎回來! 你已成功登入。
你已成功訂閱 AppCoda 中文版 電子報。
你的連結已失效。
成功! 請檢查你的電子郵件以獲取用於登入的連結。
好! 你的付費資料已更新。
你的付費方式並未更新。